Sunday

檳城十二必吃美食



【風味餐食】

檳城的美食,因為工作和移民文化的關係,包含了印度、馬來餐、中國、歐美和南洋美食等,各式多元的食材和烹調手法,除了檳城十二必吃美食外,還有許多當地著名小吃,讓「吃」成了認識檳城最快的方法!

檳城十二必吃美食:
1. 炒粿條
2.檳城叻沙
3. 福建麵
4. 煎蕊/紅豆冰
5. 咖哩麵
6. 海鮮
7. 豬腸粉
8. 薄餅
9. 扁擔飯
10. 雞飯
11. 沙爹
12.印度炒麵

亞參叻沙(Laksa)
檳城最具代表性的美食,就是『亞參叻沙』,它是一種植物酸子粹取的汁,加上一些南洋特有香料如:南薑、酸子片、香茅等煮成咖啡色的亞參湯。然後加一種葉子叫叻沙葉,再加入已捻成碎片的甘幫魚。主食是叻沙米粉,這米粉很Q老闆先把煮熟的叻沙米粉放在碗中,加入已切片的鳳梨、切絲的小黃瓜、青菜、切絲的洋蔥、切片辣椒、淋上叻沙湯,最後放一撮薄荷葉在上面,再淋上一匙蝦膏,就是一碗好吃到咬舌頭的檳城亞參叻沙了!味道很特別,又酸又辣,又有吃到四破魚的口感, 又有蝦膏的香氣!亞參叻沙是著名的娘惹菜.

沙爹(Satay)
沙爹是傳統馬來美食,把用香料、黃薑粉和沙爹粉醃過的肉串在竹籤上,刷上椰奶用炭火烤到微焦。沾醬是甜的帶一點微辣,裏面有加花生粉。你也可以加點哥督爸 (馬來飯包,用竹葉包成四四方方的) 沾沙爹醬吃。 沙爹肉有雞肉、 牛肉、 羊肉。

羅惹(Rojak)
這是馬來西亞的水果沙拉,但是它是辣的,鳳梨、情人果、沙葛、黃瓜、蓮霧、水煮魷魚、油條、 炸豆干、煮過的豆芽,全部倒在一個大碗,用辣蝦醬攪一攪, 最後灑上花生粉,就是一道美味的羅惹了。

燒魚 (Ikan Panggang)
燒魚是馬來料理,它是把醃料(咖哩粉、辣椒粉、巴拉煎)塗在魚身上,再用炭火燒烤,上桌時以香蕉葉墊底,淋上三巴辣椒醬,配一瓣檸檬味道又辣又香。所使用的魚是切塊魟魚(又名魔鬼魚) 。

巴里凍(Bali Don)
巴里凍是當地著名的螺類,外形類似台灣的燒酒螺,搭配當地馬來香料料理,味道又辣又香,使用時先吸一下上頭的氣室,再一口將螺肉吸出。

【舊街場白咖啡】OLD TOWN白咖啡的最早起源地,搭配KAYA椰香奶油麵包,是觀光客必品嚐的 風味小吃。

餐食特色:渡假村內馬來火鍋餐、馬來風味餐、西式套餐、中華料理
小吃大排檔、食神肉骨茶、娘惹風味餐、吳潮記黃金麵包雞風味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