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

大山脚圣妇亚纳庆典-槟首长&旅游部部长与信众参与弥撒仪式

二零一零年八月一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六分

(大山脚31日讯)大山脚圣妇亚纳天主教堂欢庆一年一度圣妇亚纳庆典,在周六晚,约5时许,求恩还愿的信众们陆续抵达圣地。信众们多数都是借此机会前往圣地许愿及还愿,感恩圣妇的恩赐,并手握蜡烛等待圣像游行仪式。

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也抽空出席盛事,参与教堂举办的弥撒仪式。仪式上,天主教槟州教区副主教兼圣妇亚纳教堂神父刘开祥宣布,该教堂承诺将支持州政府推动的绿化环保运动,并当场移交证书予林冠英。

大山脚曾因圣妇亚纳庆典而闻名海外,除了本地信徒,也有来自新加坡、英国、澳洲、泰国、印尼、菲律宾等国家的信徒,特从国外飞往大山脚朝圣,主要是因为大山脚圣妇亚纳圣堂是国际圣妇亚纳的朝圣地。

大山脚圣妇亚纳圣堂从7月23日起,一连9天进行敬礼和祈祷仪式,露天弥撒仪式更是吸引成千上万信众赴约,圣堂周围人山人海,场面非常热闹。

圣堂里人山人海闹哄哄,圣堂外有小贩摆摊格售卖饮食品或首饰用品等,小贩们与顾客讨价还价声起起落落,圣堂里外一样热闹沸腾。


黄燕燕首次参与 誓将圣妇亚纳庆典纳入旅游活动

(大山脚31日讯)旅游部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首次参与圣妇亚纳庆典,并誓将把此庆典纳入大马旅游局活动之一,列入旅游月历之内。

她说,圣妇亚纳庆典是可以促进宗教旅游业;有鉴于此,在马华公会向她提呈拨款后,旅游部今年拨出2万令吉,来提升圣堂内基本建设。

她还说,每年到来大山脚圣妇亚纳朝圣的天主教徒,在1个星期的庆典内,人流量可高达40万至50万人。“由此可见,此庆典已闻名海外,吸引了不少外国教徒前来这里朝圣,无形中外我国增加外汇。”

黄燕燕是于周六晚,在马华槟州秘书准拿督刘一端、署理主席拿督骆福汉、大山脚区会署理主席陈德钦、妇女组主席吴瑞音、峇都加湾区会主席陈利发、槟州马青团长翁协文等党领袖的陪同下,出席位于居林路圣妇亚纳庆典

黄燕燕说,发现到此庆典获得华裔及印裔教徒的参与,可列为官方活动之一,因此,她将在明年的旅游月历内把圣妇亚纳庆典列入在内,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